為了豐厚的配股,擔任副理的蛋頭已經好幾年沒坐在電視機前看8點檔連續劇了,也甘願手機24小時開機,滿足公司隨CALL隨到的負責任要求。

蛋頭之所以會叫蛋頭,就是有一股「堅忍不拔」的精神,乍看之下似乎對永無止盡的工作有點逆來順受。癟四愈來愈搞不懂蛋頭進公司的目的是什麼,到底是對IC設計有興趣,還是單純只是想進來公司工作。
10多年前蛋頭的媽媽,就是在公司裡當清潔工,讓蛋頭驚訝的是,即使是小小的清潔工,股票領得倒是很痛快,以「年薪百萬清潔工」來形容,絕對不過份,所以蛋頭心裡想的是,再多等幾年,手上的股票累積到一定的數量之後,就可以享受美好的人生,即使到時候只能賣雞排,那也不錯。當然這樣的想法,蛋頭只會放在腦子裡想像。

同Team的阿德也是好幾年沒坐在電視機前看8點檔連續劇,不過和蛋頭不一樣的是,阿德每天奉承阿諛,踩人頭為跳板,過著爭功諉過的職場生活,幾年下來居然也給阿德混到了一個經理的職位,其實阿德的想法和蛋頭差不多,心想每天含淚踩在同事的腦袋上,也不知道折了多少壽,每年領個30張也不為過。

就如往常一樣,蛋頭在吃完早餐後,準備騎著野狼125到公司,正在拿安全帽時,恰巧眼角掃過報紙的一則新聞,標題寫著「員工分紅費用化明年實施」,吸引蛋頭目光的不是「明年實施」,而是「員工分紅」,心頭一震當下連想「哇靠,又有紅可以分了」,順手拿起報紙看個仔細,愈往下看,蛋頭愈搞不清楚,到底是分紅還是費用,隱約知道「配股」這玩意兒好像有點不保了。

到辦公室之後,蛋頭就被困在成堆的工作和電話中,也忘了「員工分紅費用化明年實施」這件事。1個月之後,癟四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消息,劈頭就告訴蛋頭,「聽說明年開始沒股票可領了。」就像五雷轟頂一樣,蛋頭當場愣住,一時還體會不出癟四的真正意思,「什麼沒股票可領?」坐在旁邊阿德頹喪的說,「聽說明年開始,好像規定企業不能再對員工配股了,所以公司好像想要以調薪3成來取代配股。」這下子蛋頭馬上聯想到1個月前報紙上寫的「員工分紅費用化明年實施」。

接下來的一個星期,分紅費用化就成了辦公室裡主流議題。有一半的人和阿德、蛋頭一樣,感覺世界末日快到了,另外一半就像是癟四,去年剛進公司的基層工程師,卻是滿心期待分紅費用化時代的來臨。

辦公室裡每年配股20、30張的經理們、副理們,就開始三不五時討論面臨的「員工分紅費用化」之後該怎麼辦。

阿德首先發難,「拜託,都已經沒有牛肉可撈,誰還願意爆肝?」聽著1人一句高調言論的蛋頭心裡想著,「怎麼會這樣,每天做到快爆肝,為的還不是那些股票?!」

言談之中,有人開始認真考量去外商的可能性,因為員工分紅費用化之後,一樣是領實薪,但是不會那麼操,而且還可能經常環遊世界。有的人說,「還是去考考高考,撈個公務員做也不錯」。頭腦精明的辣妹芳,拿起筆紙開始算了,以現在包含配股的年薪約130萬來算,平均每個月約10.5萬,但是事實上副理的底薪加上加給、津貼卻只有5萬左右,所以如果,加薪30%之後再加上獎金什麼的,也不過平均只有7萬多。

「天啊,1年差快40萬了,除非能夠調薪80%才差不多。」蛋頭終於說出心裡話了,「公司那麼摳門,不要說調80%,連調30%我想都有點難。」下了班,蛋頭打了通電話給讀研究所時代的死黨,
「輝,你們那裡有沒有聽說要分紅費用化?」
「有啊,現在有些同事正在開始去外商串門子了,看看能不能撈個區域總經理做做。」
「那你們公司有沒有說怎麼調薪?」蛋頭不死心的再問。
「怎麼調薪是沒說啦,有傳言是調3成,不過公司好像又有點後悔,所以現在老板正在舉辦摸摸頭大會。」
最後蛋頭也只能說,「喔,好吧,那再連絡。」

回到房間的蛋頭,數著進公司之後到現在,配發的股票張數心想,「這些都是賣肝換來的,還好肝還沒爆掉。如果,以後真的沒有股票配的話,就回家當宅男,做做奶爸也不錯。」

在一片哀號聲中,只有癟四樂在心裡,因為論年資-沒有、論經驗-沒有、論職位-沒有,一年根本拿不到什麼股票,反倒是加薪的話,那可是白白賺到了。

kun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題,在9/5的自由時報見到的
研究是英國作的,由英國食品標準局提出資訊
被點名的食物有
E102-食用黃色4號,常用在甜食,餅乾,青豆泥,可能造成過動,氣喘,起疹子
E124-胭脂紅,常用在甜食,餅乾,飲料,可能造成過敏,不耐症
E110-紅色酸性染料,常用在甜食,冰淇淋,飲料,可能造成胃部不適,過敏
E104-奎林黃,常用在甜食,煙燻黑線鱈,醃清食品,可能造成過動,氣喘,起疹子
E129-紅色40號,常用在碳酸飲料,小香腸,可能造成若干過動症狀
E211-苯甲酸鈉,常用在甜食,碳酸飲料,烘烤食物,棒棒糖,可能造成過動,氣喘

kun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①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,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。節食期間,藉著少吃或定期減肥,可讓消化系統休息,恢復本來的機能,並且正常操作。

②蘋果減肥提高了腎臟或腸胃功能,排出體內廢氣,淨化血液。它能把體內的淤血(老舊殘污血液)、宿便(老舊糞便)、水毒(造成水腫的原因)排出,身體也變得更健康。

③蘋果減肥使人體攝入的熱量減少,不足部分就需要體內積蓄的熱量供給。所謂體內積蓄的熱量即脂肪。體內的多餘脂肪消耗掉,人自然會變瘦。

④肥胖者幾乎都是因過食而使胃部擴張,無法控制食慾。蘋果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,減肥後食慾變得容易控制,而且味覺變正常,不會喜歡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。

⑤蘋果減肥可以促進血液內白血球的生成,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,同時促進神經和內分泌功能,有助美容養顏。

kun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必須停止與別人比較,拒絕讓別人把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。

如果你覺得錢不夠用,請不要難過,因為你不是特例,有成千上萬的人跟你一樣不夠用,
但是如果你覺得窮困,問題就比較嚴重了。錢不夠用可以用理財的方法解決,
但是貧窮是社會問題,不是理財可以解決的。

快樂的人,比較容易有錢

實際上,大多數人面對的是錢不夠用,而非貧窮問題。貧窮是一種感覺,

經過比較而產生的一種心裡假象,《紐約時報》曾刊登一篇文章指出,

老百姓的快樂程度與國民所得沒有正比關係,有些中南美洲國家的所得低,但民眾的快樂感很高;
我相信美國及台灣有許多覺得自己很窮,而且非常不快樂的人,

如果他們以相同的所得居住在中南美,說不定就會非常快樂了。

在台灣真正一貧如洗,無法過日子的人算是少數,他們多數是技能不足,無法找到餬口工作的人,
既然連吃飯都成問題,如何奢談理財呢?他們需要別人的幫助,如果社會能提供機會,
增進他們的工作能力,才有辦法脫離貧窮。

如果你不屬於這種真正窮的人,其實沒有必要為自己製造貧窮的假象,存心讓自己不快樂。
首先你必須停止與別人比較,拒絕讓別人把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,在許多情況下,
快樂與痛苦都是經由比較產生的,有錢人有時是因為看到沒錢人的情形,

才非常慶幸自己可以過不一樣的生活,如果你沒有錢卻非常快樂,

反而會讓有錢人反省自己是否真正的快樂。

許多有錢人並不快樂,因為他們跟別人比較總會有不足的地方,譬如有人會比自己有錢、

地位高、更健康,或家庭更幸福等等,所以只要你不停的比較,就不會快樂,

因此現在開始就要停止比較,我們不需要因為沒錢給小孩補習、買名牌的球鞋、

穿質料較好的衣服,或者出國旅遊,就覺得自己不如人,在非洲有許多人連衣服都沒穿過,

除了居住地,根本不知道世上還有比自己富有的人,他們的平均壽命遠比歐美低,但極可能很快樂。

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卻很多

但是就算停止比較,如果覺得錢不夠用,還是不會快樂。其實只要不強求與別人的生活水準一樣,
錢就會夠用。在台灣一般人餓不死的原因是具有相同功能的東西,價錢卻有天壤之別,
一碗麵可以是30塊,也可以是300元,行動電話有的只要幾百塊,有的卻要上萬元,
只要願意節省,大部分人的所得是夠用的。

不良的花錢習慣,是造成不夠用的主因。有的人手頭鬆,看到喜歡的東西,
只要價錢便宜就買了,在夜市裡左手100元買一對耳環,右手30塊買一串魷魚,
錢在不知不覺中就花掉了,研究顯示,無法累積財富的最大原因,就是隨意把錢花掉了,
你如果仔細觀察,就會發覺週遭有這樣的親戚朋友,賺得錢不比別人少,但就是不夠用。

花錢習慣可不是說改即可改的,即可改的需要自覺和別人的幫忙。自己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
才有可能改變,還要輔之以親戚朋友的鼓勵與控制,譬如你有兄弟姊妹或朋友有這種情形,
就千萬不要借錢給他,否則只會放縱壞習慣持續下去,而且儘可能鼓勵做不花錢的消遣,
譬如讀一本好書,就是很節省、又有益身心的活動。

記帳是培養自覺的一個好方法,只要持續鉅細靡遺的紀錄花費3個月以上,所有的人
都能找到節省的途徑。記帳一陣子之後,你很快就會發覺,持續原來的消費型態會讓
將來痛苦不堪,只要願意做一些調整就能累積財富,讓將來的生活更好,
而且一旦不再覺得不夠用之後,心情就會快樂起來。

覺得不夠用或窮困不僅會讓自己不快樂,還會產生惡性循環,讓自己更窮。
不快樂的人沒有安定心,會急切的想趕快賺錢,而無法認真的把工作做好、穩健的求進步,
最後反而愈來愈窮;能夠接受自己的所得水準,量入為出,就會比較快樂,
快樂的人較容易與別人相處,工作態度會較樂觀,也較願意腳踏實地的工作,
久而久之反而有錢了。

從今以後千萬不要再覺得自己窮,否則只會愈來愈窮

kun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國學者指出,肥胖除了有害健康,也會讓荷包大失血,因為保險費、醫療費都比常人高,且因壽命較短,所賺的錢也比常人少,就業、升遷也都不易。
紐約時報報導,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家札可斯基最近分析「美國青年長期追蹤調查」的數據資料後發現,一個人的身體質量指數(BMI值)每上升一個單位,個人財產淨值將下降一千美元(約台幣三萬兩千元)。

札可斯基表示,典型的嬰兒潮世代女性,BMI值每增加一個單位,就會少賺三百一十三美元(約台幣一萬元)。嬰兒潮世代的男性,BMI值每增加一單位,則少賺一百六十一美元(約台幣五千兩百元)。札可斯基說:「體重過重,有損個人財富。」

學界對肥胖與教育、薪資的關係早有研究。一九六六年一份社會學報告指出,體重最重的學生比較難擠進頂尖大學。最近的研究報告則顯示,肥胖的白人女性賺的錢最少。康乃爾大學人類生態學者柯利說,體重超出平均值六十四磅(約廿九公斤)的白人女性,薪資會比平均值低百分之九。

密西根州立大學勞動與勞資關係學院副教授羅林說,調查顯示,外觀肥胖容易使人聯想到「好逸惡勞」、「意志不堅」與「對顧客欠缺吸引力」。這類「體重歧視」根深柢固,就算在全美唯一規定「以體重取人」違法的密西根州,仍有企業雇主坦言不願雇用胖子。

學者估計,體重過重的美國人多達九千七百萬,約占全美人口三分之一。體重過重的人容易罹患心臟病、糖尿病、憂鬱症、關節炎、肝病與睡眠呼吸中止症,如果肥胖人口過多,將大幅增加政府醫療支出。

換言之,所有的納稅人,無論環肥燕瘦,都將負擔較高的稅金與健保費用,個人儲蓄鐵定大失血。

kun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